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

2012/08/13

【甜蜜的月亮】天使引向前-聖天使堡(Castel Sant' Angelo)


離開梵蒂岡博物館後,天色還早,不如就沿路逛到聖天使堡吧

桑提土墓起,惡魔同相伴;
穿越羅馬城,神祕元素展。
光之徑綿延,神聖的考驗;
崇高追尋路,天使引向前。
在《天使與魔鬼》中線索的最後一句「天使引向前」指的就是聖天使堡

沿著聖彼得大教堂前面的協和大道走到底,就能在台伯河畔看到這座圓形城堡建築-聖天使堡

很幸運的,我們造訪的日子正值羅馬的文化節期間,聖天使堡的門票免費(轉圈),我們沒有購買Rome pass真是對的選擇!

聖天使堡,原本是羅馬皇帝哈德良的陵墓,而這座陵墓據說是在金字塔之後,地球上最大的陵墓。在西元590年羅馬發生大瘟疫,當時的教宗夢見大天使迷迦勒(Arcangelo Michele),出現在城堡的上方,揮舞長劍除盡邪靈,沒想到不久之後,瘟疫真的停止了,為了感念大天使的顯靈,於是將城堡改名為聖天使堡,並且在城堡頂端立了迷迦勒揮舞長劍的雕像。

城堡內除了迷迦勒外,還有其他天使的雕像

城堡內就是不斷的爬樓梯....,今天是樓梯日嗎(哭),早上才剛爬過聖彼得大教堂圓頂啊!

登上城堡頂端眺望,位在城堡正前方橫跨台伯河的是聖天使橋,橋上12座雕像出自大師貝尼尼和他的弟子之手,除了聖彼得和聖保羅的雕像外,其他的10位天使手上拿著的是耶穌受難時的刑具。

當然還能眺望聖彼得大教堂,聖天使堡除了是哈德良皇帝的陵寢外,還肩負著一項重要的功能,那就是當梵蒂岡發生危機時,教宗可利用密道從梵蒂岡博物館逃到聖天使堡,正如同我們在電影《天使與魔鬼》中,蘭登博士和維多莉亞利用密道回到梵蒂岡博物館一樣

這就是大天使迷迦勒的雕像

環顧羅馬的風景

循著地道走,這不是往梵蒂岡的方向,而是讓你不用爬樓梯也能到出口的方向,我不要再爬樓梯了啦!






12座天使雕像,我只拍了一半(因為走過橋懶得又走回頭)

回頭再看一眼聖天使堡,在眾多天使的簇擁下,靜靜的矗立在台伯河畔



我們沿著台伯河往飯店的地方慢慢的散步,欣賞沿岸美麗的建築

有這樣舒適的散步步道,當然要慢慢的散步回去啦

這就是台伯河


這就是寶格麗的總部

沒想到早上搭了好幾站的地鐵,現在走著走著居然就這樣走回飯店,距離沒有想像中的遠嘛,接下來準備吃晚餐囉!




聖天使堡(Castel Sant' Angelo)
地址:Lungotevere Castello, 50 Roma, Italia
TEL:06 681 9111




【甜蜜的月亮】







【覺得不錯就按個推吧!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