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

2016/04/22

2016,前進雪國過猴年(下)

第三天,準備離開札幌。
在飯店吃早餐的時候,看著窗外的景色,群山環繞,這......根本是哈士奇的毛色啊,哈哈哈哈,怎麼回事XD


搭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的巴士,我們路過前一晚已結束的雪祭會場,怪手正在驅逐巨人



離開城市,往一片雪白的公路上奔馳,怎麼這些雪看起來還是很好吃的感覺啊

一路上睡睡醒醒,在休息站放風的時候眺望著羊蹄山,呼吸冰冷的空氣,醒了!

哈士奇群山再度出現(噗)

總算到了這趟旅程的第二站,也是主要的一站-二世谷
喜歡滑雪的朋友應該知道,這是北海道的滑雪勝地,總算要展開本人第一次滑雪啦(興奮)

抵達飯店時離可入住的時間還早,乾脆上餐廳吃午餐。
一進餐廳.....這是卡通人物開趴嗎?

貝貝在餐廳門口看了很久,乾脆拉過去打招呼,這幾位老兄很親切的說可以合照
結果這彆扭小孩很害羞


總算願意轉過頭來了

皮卡丘、毛怪、布魯托、三眼怪一起搭乘纜車上黑線滑雪去(沒人想當Mike嗎?)



這次入住的是Hilton Niseko Village,房間真的很不Hilton,陽春又陳舊。
希爾頓二世谷的前身是二世谷東山王子飯店,一直到2008年才變成希爾頓,看起來房間沒有重新翻修過。反正它的賣點不是房間,也不是飯店內的設施,是從後門走出去就直接是滑雪場這點,不用滑雪完還得扛著重重的裝備搭巴士回飯店,直接在飯店一樓的寄物處就可以寄放裝備了,加上附設溫泉,滑雪結束直奔大眾池泡湯,超療癒。也難怪這裡許多一住就是一個禮拜起跳的雪客,要不是仗著雪場優勢,飯店硬體的C/P值真的不高啊!
btw,這飯店的早餐也超~沒誠意的,選擇性很少,也不會選擇本土食材優勢,跟前一晚的札幌日航酒店相比,有很大的城鄉差距。只能說住在深山裡,離可買東西的市區需要搭一段的車程,只好將就將就(飯店的價錢可不將就,嘖)

不得不說,房間窗外這片雪景真的美




看到厚厚的雪就忍不住在上面滾來滾去,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雪整個就是興奮

天色都暗了還不肯走,弄了一個小小的溜滑梯玩得很開心

暗到快拍不出來也要硬拍一張雪天使留念

天黑了,拖著巴著雪地不放的小孩租好明天上課要用的雪具
臭小孩的雪靴是在購物村的雪具店買的,還蠻便宜的,重點又防水防滑,比原來的雪靴還適合在雪地玩耍,另外還加購了手套和雪鏡(其實有個老杯一開始自己說貝貝不需要雪鏡,但結帳時默默拿了雪鏡買單是怎麼回事==“)。
說是購物村就是幾個小木屋,有幾間餐廳、一間雪具店、一間精品店這樣,由於外出太麻煩,這幾天的午、晚餐就靠這裡和飯店裡的餐廳解決了。

第二天一大早,我就扛著裝備來等教練了
對,從來沒滑過雪的我,第一次要上滑雪課!
一對一的教學,是David在台灣的時候就先幫我預約的課程,一次上課四小時(感謝金主!)
光是從飯店走過來,短短的路程就讓我舉步維艱啊,雪鞋好~~~重!還要加上雪板和雪杖,上下樓梯都覺得隨時會跌個狗吃屎(幸好沒有)

我的教練是女生,來自俄羅斯的戰鬥民族(fighting!!),首先慢慢地扛著裝備走到定點,先學會走螃蟹步、煞車、左轉、右轉,反覆練習一個小時左右,接下來就直接帶上lift,直接上場啦(驚)!說真的,光是第一個小時我已經滿身大汗,什麼頭套面罩通通都沒有戴上啊,感覺衣服裡的汗水狂奔


上了lift才有空閒拍照,看著lift慢慢的往上爬升,真的好興奮
結果第一次下lift就真的狗吃屎了,不知為何站起來沒有成功(不是沒有站起來喔),然後整個大摔倒,結果........lift就停了,它停了啊啊啊啊啊啊(超恥!)
教練跟lift人員把我扶起來後,教練還問我怎麼會摔倒,我不知道....不要問我(嗚嗚嗚嗚)



漸漸的開始下雨而且還越來越大(囧),加上摔了幾次,褲子和手套早就濕透了(連內層的排汗褲都濕掉),這也難怪每個滑雪者都需要兩套裝備,濕掉回房間換了再上!(握拳)
四個小時non stop的滑雪課結束,整個又累、又濕、又過癮啊!感謝戰鬥民族的指導(敬禮)
原本打算好好泡個湯再吃午餐的,沒想到大眾池中午休息打掃(暈),只好回房間沖洗。
滑雪真的非常耗體力,洗完澡就只想吃高熱量的好好補充一下啊




補充熱量的午餐,超好吃的炸豬排咖哩飯是我的,非常讚!
吃過午餐,換David上場滑雪我帶貝貝(本想讓貝貝也上滑雪課,無奈只收三歲以上,只好下次再來)。這小孩明明就睏了,偏偏在房間盧了很久就是不肯睡覺,看看公車時刻表恰好有一班車快到了,乾脆搭車到商店街逛逛。
沒想到.......這個臭小孩在床上怎麼滾都不睡,結果居然在乘載著一群拿著雪具的雪客公車上睡著了,偏偏我還是坐在公車的後端(大囧),下車的時後得要一手扛著14kg的小孩,一手揹著推車,外加媽媽包和小孩在公車上脫下的帽子、圍巾、手套、傘還有推車雨罩等等穿過一大群拿著雪板、雪具的乘客,真的是....超~~~~~狼狽。旁邊一對老外夫妻的老公看不下去,幫我拿推車,還問我要怎麼打開推車,一直到我把貝貝綁上推車才離開(跪謝!)
就在好不容易把小孩弄上推車,套好雨罩準備開始逛街時......這傢伙居然醒了啊啊啊啊啊啊啊,早點醒來我就不會搞得那麼狼狽了啊臭孩子!

路旁的雪還蠻厚的,加上天氣不佳,雨下個不停,其實不是個散步的好天氣

因為回程的飯店巴士在另一個雪場的停車場,於是我打算往那個方向慢慢的逛去,預計能再發車前逛完。沒想到........這是一個超~長~的上坡==“,推著推車上面還有一個小屁孩真的讓我推到氣喘吁吁,乾脆先找地方坐下來喝杯咖啡再說,順便找找超市在哪裡,補些貨回飯店

這傢伙進咖啡店後馬上就下推車脫掉外套和手套、帽子,還開心地跳舞~"~(我好想巴她,可以巴她嗎?)
坐下來喝杯咖啡,看著飯店給的資料,似乎該咖啡店兼雪具店應該有個小超市才對,問了店員才知道.......他們已經沒有超市了(驚),這區商店街唯一的一間超市就在我們剛剛下公車的地方!(眼神死)
想到那長長的斜坡我是不可能再走回去啦!只好放棄去超市補貨,往回程的飯店巴士上車處前進(這趟出門也太悲情了吧!哭哭)

在雪場的停車場等飯店巴士,順便欣賞夕陽

今天的晚餐就在購物村的餐廳解決,這位小朋友說她要自己綁頭髮,嗯~對,她說這樣綁好了(翻白眼)








燃燒熱量完,加上一整個狼狽下午後的晚餐一定要豐盛的啊!都要飽到喉嚨了

這位美籍韓裔(我推測的)爸爸很勇猛,我已經連續兩個晚上看他穿這樣在外面趴趴造了,短袖!是短袖喔!完全不冷耶,太強了(跪)


晚餐過後,外頭漸漸霧茫茫一片






吃飽飯順便讓貝貝在小坡上滑雪,只不過是用屁股滑XD,跟溜滑梯一樣很好玩,貝貝玩到根本不想走。一開始是老杯在上面扶著,我在下面接住她,最後老杯都下來準備要回飯店了,這小孩還拼命往上爬著想繼續玩

隔天換David滑早上,我負責陪小姐玩,等David回來接班
其實一起床我根本全身都快散了,糾結了很久到底要不要繼續滑,最後還是決定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,誰知道下次金主何時願意再來雪場呢?最後一天可以滑雪絕對不要錯失良機了呀

每回穿上這雙鞋,我都很想問「where is my the others iron suit?」快把其他的裝備給我啊!

GO!這場旅行的最後一趟滑雪




跟美麗的雪景合照是一定要的啦









第一個雪場一定要好好記錄一下,不斷的滑下來再搭lift上去,從天氣很好到開始霧茫茫一片

被埋在雪裡的小木屋,是廁所XD
看來要等雪季過後才有可能使用了



韓國奶奶正在教寶貝孫女滑雪,技術超好的,連媽媽的技術都很厲害,通通都不需要靠雪杖,除了小孩以外,這家人都自備雪具,玩家級啊

滑完最後一趟,正好看到父女倆在附近晃,趕緊抓來幫我拍照,不然沒留下紀念也太可惜

硬要來湊一咖的小孩XD









接下來是貝貝滑雪時間,感謝友人讓我們接力他們家的雪盆(也接力來北海道玩XD),從第一天該該叫不敢坐,到今天玩得意猶未盡,抓都抓不走了
一開始要老杯拉著她上坡,最後發現我們要走了沒人肯拉她,乾脆自力救濟自己拉著雪盆上坡。只是.......為什麼是拉著雪盆跑下來?你當放風箏嗎?==“


聽說這是表演用頭滑雪......(聳肩)

躺在雪地上真的好舒服,動不動就想躺一下

在北歐國家應該也都這樣遛小孩的吧XD

在雪地打滾完,兵分二路泡溫泉,貝貝從第一天來的時候下水怕的跟無尾熊一樣巴在我身上,還要求我不可以坐在池子裡,只能坐在池邊(那我要泡什麼?)
這天已經可以一起泡半露天溫泉(第一天只有室內池),看著外面雪景還跟我說「我覺得好舒服喔」(記得,AD寶寶不能泡太久,不然容易癢癢喔)

這趟旅程的最後一晚適逢2/14情人節,David訂了飯店鐵板燒餐廳,餐廳的門口擺著一包包的巧克力,only for man唷

六種不同風味的鹽









晚餐真好吃,還漏拍了餐後甜點、飲料,這餐的牛肉好吃到讓某人回來都還念念不忘
但是有個小孩子啊,其實從過年前兩天就開始餐餐都吃得不多,每餐都在我們半盧半哄加半威脅下入口(沒想到我們也有這一天@"@)。這餐也是同樣情況,結果這孩子邊嚷著吃不下邊讓我們盧著多吃幾口,然後就這樣吃著吃著.......吐了!(\囧/)
這小孩真的出娘胎到現在除了吐奶以外,沒吐過幾次食物啊!(吃進嘴裡的東西怎肯輕易放過!)幸好也到最後一道菜,吐完移到餐後甜點區還能吃下水果,回台灣後抓去看醫生的結果是脹氣.....胃脹氣脹了十天啊大姐,你也太強了@“@,吃了幾天醫生開的藥馬上又回到大胃王狀態,真是可惜了日本那幾天的美食

在日本的最後一晚,外面開始降大雪,本來想出去感受一下大雪的氣氛,無奈風大到有個小孩吵著要回房間XD



經過一夜大雪紛飛,天空很漂亮空氣很清新,重點是雪很粉,比起前兩天的雪況,這天的雪況最佳,可惜....該走了....orz



天氣又開始慢慢變壞的感覺

路邊的小雪人

左手邊紅色的蒙古包是day care的場地,保姆們會把小朋友都帶到這裡玩遊戲、說故事、看電視。不過我們自己覺得貝貝要day care應該也有難度,所以還是選擇輪流自己顧



出來散步沒多久又開始下大雪,只好回飯店吃早餐

坐在窗邊吃早餐能看到今天的天氣變化有多快,先是下著大雪(可以看右下角水池處有飄雪)

一邊飄著雪太陽也一邊露臉

太陽出來了,雪也停了,就在一頓早餐間的變化

飯店前的麋鹿雪橇場,可以乘坐麋鹿拉的雪橇繞一圈(麋鹿工時不長,一圈範圍也蠻小的)


上了前往機場的巴士,這位小朋友已開始昏昏欲睡....,沒過多久就倒了




車子開到上回等飯店巴士的雪場,今天的雪況真好,但是視線不佳,看樣子不少人都準備要撤退了









一路上,時而銀白世界,時而晴空萬里,彷彿在兩種不同世界交錯

半途在休息站讓大家上個廁所買個飲料喝,一下車,呼~~~應該是這幾天來最冷的一天,冷颼颼啊


光是一個支笏湖就有兩種不同風情,支笏湖是日本第二深的湖,也是日本最北邊的不凍湖

在新千歲機場繞繞逛逛吃個午餐,上了飛機一大一小就倒了XD

小睡一下起來用餐,很快的旅程就要結束了

到家了孩子,別再翻護照了,期待下一趟旅程吧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妳好:
    一直有在follow妳的文章,寫得生動有趣,從po文中知道妳們在貝貝很小的時候就帶出國,想請教去東京適合帶六個月大的寶寶嗎?有什麼需要注意的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東京帶小baby還算ok,唯一要注意的應該是地鐵的部分,有的地鐵站出口沒有電梯,若是有爸爸跟著還算方便,若是只有媽媽帶baby的話,背巾會比推車實用。要帶推車的話當然還是越輕便越好,寶寶要是躺得住推車,大人逛街也輕鬆。要是躺不住還可以拿來放戰利品XD
      基本上百貨公司都有地方可以換尿布,所以不用擔心,反正東京百貨公司多,觀光區的話也可以找到遊客中心(像是淺草雷門之類的地方)
      帶著寶寶出國最重要的就是記得帶備用藥品,像是退燒藥、鼻水藥、咳嗽藥之類的,還有耳溫槍,以備不時之需
      其他東西應該都可以在東京購得,特別是阿卡將^^
      祝玩得愉快囉

      刪除
    2. 謝謝你~~希望跟你一樣第一次帶小孩出國就上手~~哈哈

      刪除